Saturday, December 11, 2010

楓港柿

[2010.12.11] 這是在查找相思樹時發現的一個小問題。

在楓港柿的分布描述裡,楓港柿分布在大陸廣東,及台灣,台灣南部楓港附近,為低海拔的相思樹造林之內。

問題:

1. 楓港的拼法:Fengchang,這是呂勝由老師在1985年的中華林學季刊(18:113)所發表的新種名稱,後來植物誌裡被處理為Dyospyros vaccinioides Lindl.。只是覺得Fengchang這個名字很奇怪。

2. 也許這裡的相思樹造林(plantation)是個明確指出相思樹為造林的例子。(一般似乎都是概稱,因而也搞不清楚是否為人造林或是林中的自生樹種?)

in reference to: 電子書 台灣植物誌第二版 Flora of Taiwan, 2nd edition 4: 94 (view on Google Sidewiki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